与之爱恋2号(禁止转载)

讨厌肖战和他的相关粉丝,超蝙可逆不可拆党,天雷父子CP,不喜欢两方任何一方的过激粉丝,随时爬墙,坑品有保证,有坑必填,但时间可能会久一点,欢迎点梗和讨论,但不欢迎无端谩骂,拉黑狂人,不惧对线

What if

“小蝙蝠,想我了吗?唔,我倒是挺想你的!哈哈哈哈——” 

小丑站在市中心,小丑女陪伴在他身旁,两人脸上都带着巨大的微笑,而在不远处,有火势蔓延,警察正在急于救火,哥谭警方躲在车后面,等待着将小丑抓捕的时机,而市中心的大屏幕上播放着一段监控录像。 

一个身着燕尾服的老人被吊在空中,他微白的鬓角彰显出他的老态,脸上、身上都带着血迹,而他的鞋已经被脱了下来,脚腕处在渗血,手腕处被人割开了两道口子,不断地在流血。如果蝙蝠家族的人在场,他们一定会意识到那人是谁,他是阿尔弗雷德! 

戈登蹙起了眉头,小丑手上有人质,如今不能轻举妄动,在戈登思索的时候,蝙蝠侠悄然出现在哥谭的滴水兽上,计算着如何悄无声息的绕到小丑背后,而另一旁提姆正在解析阿尔弗雷德的所在地,但是小丑的确是个犯罪天才,视频中的阿尔弗雷德周围没有任何标志物,连声音都没有,只有一片寂静,还有血滴落时绽放的血花。 

小丑止不住的狂笑,一辆直升飞机逐渐的靠近他,然后就有软梯垂落,小丑毫不犹豫的拽住了软梯,顺手就把想要一起上来的小丑女踹到了一边。 

“哦——哈莉,我和小蝙蝠的游戏可不允许你来打扰!” 

蝙蝠侠当即召唤了蝙蝠飞机跟了上去,小丑的直升飞机七拐八拐的,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终于,蝙蝠侠顾及着阿尔弗雷德,也只得在直升飞机周围徘徊,想办法将小丑逼落到地上,小丑当然看出来了他的意思,但是他毫不在意的哈哈大笑,然后他停留在了一家化工厂,小丑也不在意自己是否受伤,离地面还有两米的时候直接跳了下来。 

“他在哪里?” 

一道可怖的,带有几分电流声的声音响起,而一片黑色之中,护目镜惨白的灯光更加明显,蝙蝠飞机的探射灯直接照耀在小丑脸上。 

“嘿,小蝙蝠,你晃着我的眼了!” 

此时小丑的表演欲也上来了,他宛如站在舞台中央一般手舞足蹈。 

“你知道吗?这里是我诞生的地方,我掉进了一桶化学药剂中,然后我就浴火重生啦!小蝙蝠,你以为你伪装的很好?你以为没人能够发现你的身份?布鲁斯·韦恩,一个可怜的小孤儿,父母当着自己的面被杀是不是很痛苦?哈哈哈哈——或许这就是蝙蝠侠诞生的契机?唔,为什么是蝙蝠呢?不过这不重要,小蝙蝠,这些年来我们就像是舞会里的舞者,一个人必须跟上另一个人的舞步,我一次次的设下圈套,你一次次的破解,但这真的无趣了,你知道吗?所以我想看看,你到底能坚持到哪一步呢?究竟我要夺走多少人,你才会砰——的一声崩塌呢?” 

小丑双手背后,腰背挺直,他看上去不再吊儿郎当,反而有了几分严肃在了,这个深渊里爬出来的怪物看着自己一生的宿敌,在灯光之下,他的影子与哥谭的黑暗融为一体,仿佛张扬舞爪的要将所有人一并吞噬。 

“我真的很想知道,当你知道哥谭不过是一座政府的垃圾场,当你知道连韦恩都要去剥削人民的时候,你是怎么想的呢?资本主义的罪孽在这座城市如此明显,政客的孩子会是政客,银行家的孩子会是银行家,阶级如此固化,往上爬如此艰难,但掉落却是如此轻易,你以为你能做些什么呢?提供工作岗位?夜晚打击犯罪?我不得不承认,这的确有了一定效果,但却也没多少用。” 

“阿尔弗雷德在哪里?” 

蝙蝠侠震声问了一句,但小丑丝毫不为之所动。 

“但敌人不来自天上和地底,他就在我们中间,在韦恩集团,在你的心中!你以为你在拯救这座城市?阻止犯罪的感觉很好对吗?这让你的心灵轻松了片刻吗?让你弥补了一些父母被杀的遗憾吗?唉——我都要为你感到可惜了,你以为哥谭的枪支和毒品都是怎么来的?企鹅人当然会占据很大一部分,但剩下来的呢?你有没有查到通过韦恩集团洗白的钱?打在这座城市身上的每一颗子弹,每一个四散的、被毒品毁掉的家庭,都可能带着韦恩的标志哦!你喜欢做个英雄,有没有预料到这一切?” 

“唔,我曾从你身边夺走一只罗宾鸟,我用撬棍,用炸弹杀死了他,再来一次难免乏味,所以我为他准备了新的死法,你的父母是被枪杀的不是吗?属于你的子弹如今降临了,小蝙蝠!哈哈哈哈——” 

一块块的屏幕瞬间亮起,终于阿尔弗雷德身边的景象得以被观察清楚,一杆枪指着他,然后子弹穿胸而过,阿尔弗雷德呢喃了一句什么,布鲁斯没有听清,但他知道他在说些什么。 

“布鲁斯,这不是你的错。” 

等到布鲁斯再反应过来的时候,克拉克拦住了戴安娜,然后带着不忍的抱住了他。 

“我们去找他,好吗?” 

康纳怀中抱着阿尔弗雷德的尸身,降临在哥谭的夜晚,他身边提姆眼中带着忧虑与愤怒,布鲁斯扶着克拉克的身体,微微地颤抖,他尽可能地以一种冷静的语气说着。 

“我们应该换一种行事风格了。” 

“我可以为你处理掉小丑的尸体,布鲁斯,我们先回去好不好?” 

“我们应该换一种行事风格。” 

“你说得对。” 

克拉克轻声应答了一句,然后轻声嘱咐康纳先将阿尔弗雷德带回韦恩庄园,他会为他整理遗容,然后又嘱咐提姆先看着布鲁斯,不要让他看到阿尔弗雷德如今的尸体,也不要让他到处乱跑。 

“布鲁斯。” 

“布鲁斯。” 

“布鲁斯。” 

随着几声轻柔的呼唤,布鲁斯蓦然睁开眼睛,克拉克抱着他,轻轻地抚摸着他的发丝,安抚受惊的猫咪一样的动作。 

“你做噩梦了吗?” 

布鲁斯心中充满了自厌情绪,他有时候也在想,要是早就杀死小丑,早就杀死那些恶人,是否哥谭就会少一些罪恶?人们就会更安全一些? 

布鲁斯身上的睡衣散乱,黏糊糊的贴在他身上,脖子里窝了许多碎头发,感觉很不舒服,他埋首在克拉克的胸膛处,男人强健的心跳声莫名的安抚了他。 

“我们去洗个澡好吗?布鲁斯,你出汗了。” 

克拉克身上有一种很好闻的气息,不来自香水或是洗护用品,仅仅来自于他自身,那是一种很淡的味道,但若是一旦察觉,便无法忽视,克拉克身上总是很热,暖烘烘的,布鲁斯轻轻地嗯了一声,但却没有起身的念头,克拉克并不在意这一切,而是选择将男人抱到了浴室,然后打开暖风机和热水,朦胧的水雾占据了整间浴室。 

洗完澡之后的布鲁斯任凭克拉克给自己吹干头发,他倚靠在克拉克的怀中,听着不远处传来啄木鸟敲击树木的声音,克拉克给他披上衣服,两人一起静静的看向窗外的天空,今夜没有月亮,但是星光倒是很美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